close

(在課堂上)
孫彩瑛把玩著手中的筆,心不在焉的看著前方。
“都過了兩天了,為什麼沒有接到電話呢”孫彩瑛心想。

自從孫彩瑛在便利店遇見名井南後,這兩天都在等她打電話給自己,上課心不在焉,下課了就往練舞室走去,心想說不定會遇見她。

其實,那天孫彩瑛用了名井南的電話撥給了自己,所以自己也有她的電話,只是孫彩瑛一直不敢打給她,就怕打擾了她工作。

“她今天也來上課了吧…可惡,我受不了啦,打給她好了”孫彩瑛點入通訊錄,快速的找到名為企鵝的電話,撥了出去。

“喂?”電話接聽了,名井南甜美的聲音傳來。
孫彩瑛嘴角微微揚起,朝電話那頭說“那個,我是撿到妳企鵝吊飾的…那天便利店的女生,你這兩天怎麼都沒打電話給我”
“啊…對不起…我都在打工,所以就忘了”名井南滿懷歉意的說。
“沒關係啦,那…你中午有空嗎,要不要一起吃個飯啊”孫彩瑛猶豫了一會,決定約她吃飯。
“嗯,可以呀”名井南馬上答應了。
“那上午最後一堂課結束在學校門口見哦”孫彩瑛有些興奮的說。
結束通話後,孫彩瑛又撥給了司機老周,“今天中午來門口接我吧,我要帶朋友去吃飯”。

(上午最後一堂課鐘響)
孫彩瑛不知道什麼時候早就把書本收好,第一個就衝出門,往大學門口跑。
司機已經在門口等待了,孫彩瑛站到車子旁往學校裡頭望,一眼就看到了名井南。
“這裡…這裡”孫彩瑛開心的向她揮揮手 。
名井南有點驚訝的小跑步到她面前說“妳怎麼那麼快就已經在這了”
“喔,可能我上課的大樓離門口比較進吧哈哈”孫彩瑛心虛的說。
[事實上,名井南上課的大樓才離門口比較近呢]
“上車吧”孫彩瑛開了車門,示意要名井南上車。
“這…這車是”名井南嚇著了,她以為只有在電視劇裡才會遇到這種讓司機接送的場景。
孫彩瑛趕緊將名井南推上了車,自己也上了車。
“老周,去軫永餐廳吧”孫彩瑛向著司機說。
“等等,那個不是很貴嗎…”名井南小聲的和孫彩瑛說。
“這餐我請你啦”孫彩瑛微笑的向名井南說。

(軫永餐廳)
名井南看了許久菜單,似乎感到有些錯愕。
“我要這個…”名井南點了菜單上最便宜的套餐。
但雖是最便宜的,卻也價值不菲。
“你不喝飲料嗎”孫彩瑛問了問。
“我喝白開水就好”名井南說完便喝了口水。

“我叫孫彩瑛,二年級,舞蹈社的,妳呢”…
“我是名井南,也是二年級”
雙方這時才知對方的名字。
“那你可以叫我彩瑛,我可以叫你南嗎”孫彩瑛似乎用著無辜的眼望著名井南說。
“我的朋友也都叫我南,妳就叫我南吧”名井南看著這付臉,覺得孫彩瑛好可愛,有種想捏一下她臉的感覺。
孫彩瑛拿出企鵝吊飾還給了名井南,“給你,你的企鵝。長的很像妳欸…都一樣可愛”
“謝謝,彩瑛你也很可愛哦”名井南下意識的直接說出這句心裡的話。
孫彩瑛頓時覺得臉好像要紅透了。
兩人都害羞的,安靜了片刻…
過了一會,孫彩瑛先打破沈默…
“妳每天都要打工不累嗎?”
“因為我想幫家裡分擔…”
名井南這句話讓孫彩瑛有些倉皇…
身為企業集團的二小姐,每天上下課都有司機接送的孫彩瑛來說,她從沒想過為家裡分擔這個問題,當然,她也從沒打過工。
“那你是不是每天都要到不同的地方工作啊…”孫彩瑛開口問。
“嗯…就在我的租屋處附近,如果有可以打工的就去”名井南應。
“我介紹一個固定的工作給你吧,福利很好哦,午餐晚餐都可以在那搞定” “你不要每天跑來跑去的啦” “去那邊工作一定比現在好的” “在99街那裡”孫彩瑛說。
“謝謝…可是99街離我住的地方太遠了”名井南失望的說。
“沒關係我有辦法的,這週日我帶你去那餐廳吧”孫彩瑛用堅定的語氣說。
“不過,我希望妳可以加入舞蹈社,那天看你跳舞真的很迷人,很不一樣”孫彩瑛說。
“嗯…好…我會加入的”名井南雖然有些猶豫的說出口,但其實內心是很高興的。
這頓飯,名井南和孫彩瑛聊了很多,悄悄的,萌芽的愛。

(晚上)
孫彩瑛回到家後就衝去她爸爸的房間了。
“爸,我想出去住”孫彩瑛一進門就直接對爸爸提出了這個要求。
“咳…咳…咳…”正在喝茶的孫爸差點將茶噴了出來,“女兒,你怎麼突然想出去住啊”。
“大學生不是就應該離開家裡在外生活嗎,定延歐逆都一個人在外面住三年了,我也想出去住。”孫彩瑛有點撒嬌的向爸爸說。
“可是妳從小就住在家中,一個人在外生活不會害怕嗎?”孫爸說。
“所以,爸,幫我買定延歐逆樓下那層吧,住在歐逆樓下,我可以常常去找她玩呀”孫彩瑛似乎早就準備好如何回覆他的話。
“J大廈?那你大學呢,你要我派司機每天去那載你上學嗎”孫爸問。
“爸,你忘了定延歐逆跟我讀同一間大學了嗎,而且她會開車啦,我跟他一起去就好了呀,沒事啦”孫彩瑛很堅持的說道。
“讓我去住啦…爸,讓我去,讓我去啦” 孫彩瑛還是第一次這樣像爸爸請求。
“好啦好啦,我明天請秘書去買下,再幫你整理一下”孫爸拿她女兒沒辦法,只好答應了。
“謝謝爸呀!”孫彩瑛開心的跳著出房門。

(週五晚)
“房子幫你弄好了,裡面衣櫃都有衣服,冰箱有食物,爸爸有派人定時去打掃,妳明天就可以去住了哦”
“但是為什麼要爸爸把一層買起來,那一層有兩間呢,而且還要爸爸請人整理兩間”孫爸對女兒說。
“ㄜ…我交了一個好朋友,我看她好累喔,我想幫她”孫彩瑛說。
“我女兒還真善良啊…”孫爸微笑的說。

(週六早上)
“歐逆,妳在家等我哦,先不要去餐廳”孫彩瑛打給了俞定延。
“你…”俞定延還來不及說完,電話卻已掛斷。
過幾分鐘後…
“叮咚!叮咚!”俞定延家的門鈴響著。
俞定延打開門後,孫彩瑛喊道“哈囉,我是樓下的新鄰居!!”
“什麼新鄰居?”俞定延困惑的說。
“我搬到你家樓下啦…開心吧”孫彩瑛帶著早餐走進了俞定延的家中,坐到沙發上。
“妳…搬到…我家樓下?”俞定延有點訝異又不敢相信孫彩瑛竟然會搬離家裡。
“對啦對啦,不過重點不是這個啦…那個,你的餐廳不是還缺人嗎,你可不可以錄用我一個朋友啊”孫彩瑛拿了一杯咖啡遞到俞定延面前,然後誠懇的請求。
“如果是肯認真工作的,我沒差啊”俞定延回。
“她善良,氣質好,工作又勤奮,又會替人著想,妳一定不會後悔的啦”孫彩瑛說。
“誰啊,妳暗戀的人喔”俞定延只是隨口說說,但孫彩瑛此時竟然臉紅了。
“……沒有…就…就大學偶然認識的。”孫彩瑛害羞的答道。
“大學?跟我們同所大學?我不是說過我是決不會錄用跟我們一樣大學的人嗎!”俞定延說。
“她很善良的,我會要她保密,不會讓人知道妳開了一間餐廳在那啦,拜託啦,我不想看她到處打工”孫彩瑛有些急的說出。
俞定延看她如此堅決,便說“我先錄用,但是如果不像妳講的那樣,我馬上讓他辭職…”
“好…好…”孫彩瑛這才放鬆了心情。
“不過妳為什麼搬來我樓下,我記得我樓下兩間都沒人買下”俞定延把她的疑問說出。
“因為我想讓那女生住進來,然後跟他當鄰居,還有跟你當鄰居啦”孫彩瑛回。
“妳是在追她嗎…幫她找工作還安排房子”俞定延笑了一聲後說道。
“就只是想幫她啦…”孫彩瑛有點心虛的說。
定:“那妳上學呢”
彩:“你載啊”
定:“什麼?”
彩:“你每天上學就順便載我還有″她″去嘛”
定:“你現在是把我當司機嗎”
彩:“那油錢我付…”
定:“你覺得這是重點嗎!”
…在不斷的爭吵中,最後,俞定延還是服了孫彩瑛,誰叫她來了個先斬後奏,都搬到樓下了。

(下午)
“娜璉…我晚上想再去吃上次那家餐廳,妳有沒有空”平井桃戳了戳林娜璉。
“我晚上要回家一趟,明天才會回來,不過妳真的喜歡上那間餐廳囉”林娜璉說。
“嗯,我要把那個餐廳裡所有的東西都吃個一遍才行”平井桃對吃的就是有份執著。
“那你一個人去要小心哦”林娜璉說。

(晚上,餐廳)
平井桃一人走了進去,找到了位置就坐了下來,傻裡傻氣的把包包放在靠近走道的椅子上,然後專注在菜單上。
之後點了餐,認真的享受美食。
但,當她走去櫃臺準備結帳時,翻了翻包包裡的東西卻始終找不到錢包。
這時,她意識到,她的錢包,被偷了!
驚慌失措的她,向櫃臺的員工說,她錢包被偷了。
員工用櫃臺的電話撥給在辦公室的俞定延,說明情況。
“好,我知道了,請客人進來我這,我調監視器”俞定延冷靜的回覆。
平井桃走進辦公室,看到俞定延,有些驚訝,“這不是上次看到的那個女生嗎”她心想。
“我調了調監視器,發現有一個男子兩三次的經過你的座位,在最後一次經過的時候偷走了錢包,我會幫你通知警察局,這一頓餐不需付錢,讓你的錢包在我們餐廳被偷,我很抱歉。”俞定延將監視器畫面給平井桃看。
“沒有,是我太笨了,謝謝你,還有你們餐廳的東西真的很好吃”平井桃有點不好意思的說。
“這樣吧,我正要離開餐廳了,我載你去警察局備案吧”俞定延向平井桃說。
俞定延的眼神有種讓人拒絕不了的魅力,平井桃低著頭說“嗯。”
俞定延走向櫃臺跟員工說“我去警察局備案,這頓餐不用結了”
然後平井桃緊緊的跟在俞定延的後面。
上車後…
“那個…上次在廁所…對不起”平井桃首先開口。
“沒關係,我都要忘了那件事了”俞定延說。
平井桃這時覺得自己為什麼又要提起這丟臉的事啊,下意識的捶了一下自己的腦袋。
俞定延看到平井桃的舉動,微微的笑了一下。
這時,俞定延的電話響了,她戴上耳機並接聽。
“回來的時候幫我買飲料”電話那頭是孫彩瑛的聲音。
“我要喝珍珠奶茶半糖去冰,啊,順便買…”孫彩瑛話還沒講完,俞定延便開口…
“喂…你現在是把我當你家司機嗎”俞定延有些生氣的說。
“ㄜ…那…飲料就好,謝啦,掰掰”孫彩瑛講完隨即掛斷。
“孫…彩…瑛…!”俞定延對電話那頭喊道。
“孫彩瑛?好像是我們舞蹈社的學妹”平井桃心想。
“請問,你是就讀萬思大學的學生嗎?”
“那個孫彩瑛是舞蹈社的吧”
“我是她舞蹈社的學姐,我叫平井桃,大家都叫我momo。”
平井桃直接自我介紹了。
“你好,我是俞定延”俞定延簡潔的回答。
平井桃本想繼續多問,但此時警察局已經到了。
備案之後,走出警察局門口。
“你現在身上沒有錢,我載你回家吧”
俞定延說完後就直接示意她上車。
導航完直接往平井桃的家前進了,
平井桃在這期間一直偷望俞定延的側臉,有一次還不小心四目相接,平井桃害羞的不敢抬起頭,深怕自己紅透的臉被發現。
俞定延在安全的將平井桃送到家後,也直接驅車回家了,而她最後沒有買珍珠奶茶給孫彩瑛喝。

彩:“為什麼沒有買珍珠奶茶!”
定:“忘了…”
彩:“你真可惡…”
定:“我可惡嗎…那工作跟載你上學就也算了好了…”
彩:“欸 別氣別氣 你人一點都不可惡,你人最好了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暢 (無趣二哥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